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访问交流

Dennis A. Bazylinski 教授应邀到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

副标题:

时间:2017-07-28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5-27日,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Dennis A. Bazylinski 教授访问我所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和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

  25日实验室组织了“生物矿化和地质微生物”研讨会,Dennis A. Bazylinski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千人计划”、深渊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方家松教授作了精彩的邀请报告。Bazylinski 教授介绍了美国趋磁细菌研究的新进展,报告了磁小体生物矿化机理、趋磁运动演化等方面的新成果,提出了未解决的科学问题。方家松教授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研究中心的深海研究装备和研究方向,并详细介绍了微生物在全球海洋碳循环中贡献和研究新方法等。实验室李金华研究员和林巍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地质微生物矿化的矿物学-磁学研究和趋磁微生物的起源、演化及其地质功能等最新研究进展。来自我所、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电工所等单位的数十位老师同学参加了研讨会,与会者尤其是年轻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受益匪浅。

  26日,Bazylinski 教授与实验室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们就具体研究课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针对研究生们的问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27日,Bazylinski教授做了关于极端环境趋磁细菌、实验室培养及基因组学方面的学术报告,并与实验室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Bazylinski教授做报告

 

 

方家松教授做报告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