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田兰香副研究员等参加第314期东方科技论坛

副标题:

时间:2018-09-28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田兰香副研究员、张兵芳博士生于2018917-19日参加了上海第314期东方科技论坛“磁生物学与磁医学前沿研讨会”。地球是一块巨大的磁铁,在地表产生0.250.65高斯的地磁场,现有研究表明许多生命具有感知并利用地磁场的能力。在生物进化过程中,磁场很有可能作为一个重要的环境因子被整合到生物适应环境变化的机制中。在磁医疗研究方面,目前的结果显示稳态静磁场作为一种辅助手段治疗一些肿瘤等慢性病人。另外,人体器官例如心脏和大脑本身也会产生极微弱的磁场。利用人体器官磁场研发出来的心磁图与脑磁图也已经广泛应用于健康检查与疾病诊断。因此论坛从生物磁感应与信号转导,磁生物学效应的分子基础,以及磁医学与磁产品研发等多学科视角出发,探讨了生物磁感应分子机制与磁医学的发展和应用。

论坛合影


附件
相关文档